想分享关于文字和音乐的一切小情绪❄️
ฅ( ̳• ◡ • ̳)ฅ我发现,我有个毛病就是,有人对我好的时候,我总是脸上一副不屑的傲娇样;但实际上,一我悄悄告诉你,那时候我心里在想:我要怎么样才能对你更好! 我毫不费劲就让你喜欢,可不舍得你走!

做朋友是沉重的承诺。从某方面来说,甚至超越丈夫或妻子。而我很自私,我可以照顾自己,我不需要其他人当行李。而且,友谊对我而言不只是个能讲话、支持你或聚聚的人。


“但如果你要的是一个真正的朋友,那么,我永远是你的朋友。”


——


□□他抬起头,用一只眼睛看我,另一只眼睛像克林特 • 伊特伍德那样咪着:“我听说过白人做的一件事让我觉得很有问题,是跟钓鱼有关。”


□□他很认真,我不敢笑,但我试着让场面轻松。“我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,”我笑着说,“我连鱼具都没有。”


□□丹佛慢慢皱起眉头,不觉得好笑。“我想你能帮我。”


□□他从容不迫,一只眼睛还是盯着我,忽略我们身边来来去去的星巴克迷。


“我听说白人去钓鱼的时候,会‘捉与放’。”


□□捉与放?我严肃地点点头,同时好奇又紧张。


□□“我真的觉得很有问题,”丹佛继续说,“我就是不懂。因为黑人去钓鱼的时候,能钓到东西会让我们感到骄傲,我们带回去给想给的人看。然后把抓到的鱼吃掉……换句话说,我们钓鱼是维持生命。因此我觉得白人费那么大劲捉鱼,抓到以后就放回水里,真的很有问题。”


□□他又停下来,我们之间的沉默持续了一分钟。然后:“你听见我说的了吗?”


□□我点点头,不敢开口,怕冒犯他。


□□丹佛偏过头,看着秋季的蓝天,然后又用具有穿透力的眼神盯着我看。“所以,朗先生,我想到是这样:如果你钓来一个朋友是为了捉与放,那我每兴趣当你的朋友。”


□□世界仿佛忽然停下脚步,在我们身边静止下来,像电视上的静止画面。我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,想象丹佛可以从我前面胸口袋看见我的心脏扑通跳动。我回给丹佛一个凝视,希望能展现出我听明白了他的话的表情,完全不望其他地方。


□□忽然间,他的眼神柔和下来,他说话的声音比之前更轻:“但如果你要的是一个真正的朋友,那么,我永远是你的朋友。”


————


事实上,无论我们是富是穷,或是介于中间,这个世界都不是我们最后的安息之地。所以就某方面来看,我们大家都是流浪的人─就只是一步一步走回家。


——


“有信念才能确保我们期盼的事物,而信念 就是相信看不见的东西。”


——


……。等我约翰稍微大了一点,会走路说话了,我们会打一架,谁输了谁就得进去酒吧去找爸爸。


……。我曾经暗自发誓绝不喝酒不抽烟,我努力让自己五岁后才开始抽葡萄香烟,六岁后才开始抽库尔薄荷烟,……。有时,少年时代就是这么具有讽刺性却又很悲哀,儿子憎恶自己的父亲,但同时又在效仿他。


……我确信特别疼,因为爸爸都哭了。但是我和约翰都乐开了花。这是我们跟他在一起最开心的一件事。


From:世界上的另一个你


[美]朗•霍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丹佛•摩尔       著


纪录关于他们真实故事的书,里面还有好多我喜欢的故事,关于他们的友谊,戴博拉的宽容大度和对人无条件的爱……


这是一本特别的书,黑人、白人穿十插着讲述关于他们的故事,丹佛还是一个不认识多少个字的家伙呢,因为有朗代他写……


:)怎样算读书笔记,如果是要向别人讲述我的感悟,不管通过文字还是口述都是不足与表达好我想要表达的。所以我几乎什么都不敢没说,但不代表我不想找到世界上的另一个 ── 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